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注重三项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hqg 来源:盘州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日期:2018-06-22 11:32: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注重三项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盘州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强化党建出成效

2018年以来,市离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等中心工作,注重抓好政治、思想和作风三项建设,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注重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采取支部集中学习、组织听宣讲报告会和外出参加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新年给岩博村全体村民回信的指示精神等,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注重思想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等形式经常学、系统学、深入学,教育引导党员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已的言行,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注重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盘州市驻村工作十条》,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民主集中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亲自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凡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到。

通过开展三项建设,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和改进。一是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通报情况等制度落实到位。上半年共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建初干部、离退休干部遗孀230人次,发放慰问金19.28万元,为22名困难离休干部及遗孀发放特殊困难补助费5.23万元,为困难企业2名建初干部解决8594元新增生活补助费。积极争取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休干部特需经费、护理费按照新标准执行。二是离退休干部作用进一步发挥。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实施“311”工程助推脱贫攻坚。在巩固原有示范点的基础上,新指导创建产业发展示范点和党建示范村各1个。三是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现状进行调研,摸清了底数和存在问题,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经费保障等方面找准了努力方向。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