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李令波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防汛工作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6-21 16:00: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李令波(左)在深沟村检查灾情检测记录

  封飞  报道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令波到柏果镇深沟村、洒米田村、猛者水库实地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防汛工作。副市长路振一同督查。

  在深沟村地质灾害点,李令波一行走村入户,仔细查看村民房屋、村组道路、串户路开裂情况及治理等情况,了解村支“两委”灾情巡查、地质灾害逃生演练工作情况,查看了雨情、灾情检测和巡查工作台账。在和村民交谈时,李令波叮嘱村民要认真参加镇、村组织的逃生演练,熟悉本村地质灾害提示信号和撤离路线。在洒米田村督查采煤诱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李令波走进张元统、张长春等群众家中,查看他们的房屋安全情况,并听取了柏果镇、洒米田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在实地督查后,李令波在柏果镇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通报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防汛工作情况,柏果镇、鸡场坪镇、淤泥乡、盘关镇及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李令波强调,盘州市地质灾害点多面广,采煤、工程建设、自然原因等诱发的地质灾害交织,防范和治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防范,要本着立足于避、着眼于防、根本在治的原则,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防汛工作。

  李令波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把责任分解到单位、个人,真正做到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在高危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安排专职监测员,重要时段要加大巡查、监测的频率,及时发现、处置灾害。近期,市国土资源局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来,全力防范地质灾害,国土、水务等部门要牵头主抓,做好培训、指导。要强化应急值班,明确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按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要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强化地质灾害管理,市能源局、市交通局、市旅游局要结合行业情况,于6月24日前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按程序报审后组织实施。由市国土资源局牵头,结合相关政策和盘州市实际情况,及时制定“1+N”地质灾害点搬迁方案。

  李令波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巡查和应急值守力度,真正做到尽职尽责,要科学调度,齐心协力,有力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