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盘州市淤泥乡卫生院积极创新促业务能力提升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6-21 15:48:3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肖润贤  报道

  盘州市淤泥乡卫生院深入贯彻落实医改相关政策,不断深化改革,促进医院形象、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

  坚持在组织管理上求突破。一是成立医院采购小组,规范有序做好采购工作,严防腐败行为发生。二是按照任人唯贤的原则,重新考察选拔一批科室负责人,对履职不到位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调整。三是明确临床科室值班医师,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狠抓医风医德建设,组建工作专班对医务人员的考勤、履职情况和工作作风开展常态化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四是对临床科室实行片区管理,设立片区护士长,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五是坚持用制度管人,根据不同岗位细化明确职能职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完善奖惩制度,推行“正面激励+负面清单”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六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行院务会议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坚持在医疗服务质量上求突破。一是加强医风医德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配强医疗软硬件设施。组织采购了一批大型设备,包括1台多普勒四维彩色B超机、12台心电监护仪、2台胎心监护仪、2台多普勒胎心仪、2台婴儿辐射保暖台。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助力脱贫攻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65岁以上的老年人、6岁以下的儿童住院的,该院用自己的医疗收入为其支付医保报销外的全部费用。其中为精准扶贫对象就医支付费用19860.87元、65岁以上老人就医支付费用251425.38元、儿童就医支付费用16039.5元。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年人门诊就医的,该院用自己的医疗收入为其支付费用为12802.38元。四是坚持用足用好“双向转诊”制度。按照“首诊在基层,分级医疗,康复回社区”的基本原则,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充分加强双向转诊,开通绿色通道,现已成功互转40余例患者,患者均得到方便、快捷、经济的合理治疗。五是坚持提高资源共享率。借助市人民医院对该院检验、影像等工作的质控,着力提高检验、影像业务水平,逐步实现检查结果互认。

  坚持在人才培养上求突破。针对医院的人力资源情况,确定医师及部分人员的基本发展方向,拟定传、帮、带计划,逐步建立人才培养和储备机制。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市人民医院制定了副高级别以上职称专家到医共体医院坐诊制度,每周均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到该院进行坐诊、示教手术及业务培训,目前开展了示教手术57台、业务查房131次、护理文件书写规范培训4次、心肺复苏培训2次,并进行了静脉输液、静脉注射、上氧、心电监护仪及微量泵的使用等常用护理技术操作培训,使卫生院医务人员整体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